淹大水啦~

下午本來要安排了幾個錄音,導演姐與藝人都到了,突然短信新聞送到手機:上海下午到晚上上半夜將發出『暴雨黃色警戒』。我心理有點發慌,五、六年前上海曾經發生過超級大暴雨,那年我剛好也到上海來旅行,所有上海街道水淹到膝蓋,聽說水退之後路上都是汽車車牌。。。

才收到消息沒五分鐘,整個天色大暗,緊接著就是狂暴的大雨,雨勢實在太大,超過了錄音棚的隔音功能,只能等待雨勢變小。

這時候藝人突然跟我說,你的老洋房在漏水耶。。。

我一看大驚!漏水的地方是錄音室的正上方,幾個人趕緊拿水桶來接,卻沒想到其他地方也開始漏水。。。我的媽媽米呀~ 

衝上二樓敲門,因為水是從二樓漏下來的。
屋裡就一位上海老先生,我看他也疲於奔命,他的屋頂也漏水!三樓往二樓漏,二樓往一樓漏。。。我與導演姐趕緊幫著老先生張羅水盆接水。。。

屋內狀況已經夠慘烈了,屋外的危機卻更大,雨勢把整條桃江路變成了水池,水即將溢過人行道,一旦這道防線決堤,我的老洋房工作室就死定了!因為我的設計是往下挖深,水一旦沖入,我的工作室將變成一個小泳池!

物業電話老是打不通,導演姐火大直接報警,告訴他們,水要淹進房子啦,送沙包過來!
雖然警察來的時候,雨勢已經變小了,但是我的錄音設備目前通通拔線,放到地勢高些的地方,晚上也不敢回家,守在老洋房。。。

可不?晚上九點,又開始下雨,媽的又漏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幫主大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