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是因為主唱阿桑年紀輕輕就因為疾病過世,我就沒有機會特別注意到這首歌的詞。
這些日子一個人在上海的日子常常播起這首歌
歌詞總是很輕易的把我帶到另一個空間
喚起了很多很多的東西與回憶  也輕輕的帶來的哀愁的淚

======



葉子 是不會飛翔的翅膀
翅膀 是落在天上的葉子
天堂 原來應該不是妄想
只是我早已經遺忘 當初怎麼開始飛翔

   孤單 是一個人的狂歡
 狂歡 是一群人的孤單
 愛情 原來的開始是陪伴
 但我也漸漸地遺忘 當時是怎樣有人陪伴

   我一個人吃飯 旅行 到處走走停停
 也一個人看書 寫信 自己對話談心
 只是心又飄到了哪裡 就連自己看也看不清
 我想我不僅僅是失去你

=====
每一次,當聽到   我一個人吃飯 旅行 到處走走停停 也一個人看書 寫信 自己對話談心。。。
就忍不住停下手上的事 眼裡一陣酸

一個人在上海,常常就是這樣的感覺
一個人吃飯
一個人旅行
一個人看書
自己給自己寫信
到處走走停停。。。。。

也許很多在異鄉工作努力的人都有類似的心情,像是葉子一樣的飄盪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幫主大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