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應該是近期最令我開心的一件事情了。
03年到上海工作,因緣際會的在網路上發現了一群專門在『助學』的團體(信天助學),他們自發性的跑遍中國偏遠與貧窮鄉村,整理當地狀況,號召網民協助,願意教學的去教學,願意資助的資助。當我看到雲南一些山區裡,一個家庭年收入只有幾百塊人民幣,念個中小學都要走幾小時山路去學校,我就開始我的資助行動。

其實,也就是每年1200人民幣(高中全程的學雜生活費)。03年開始,到今年這個孩子也該考大學了(內地稱為高考),雖然陸續有收過他的來信,我都沒有時間與機會回信,這次在群裡聽說這期資助孩子的高考成績出爐了,我特別上去看了一下,520分。

我不懂這個數字代表的意義,回公司詢問同事,他們說是很不錯的成績,可以進很好的大學。
聽到這消息我反而亦憂亦喜,喜的是好孩子果然夠努力為自己取得好成績,憂的是以他們的情況高中學費都有問題,何況是大學?急忙打探放榜的消息,最近看到榜單,我資助的孩子選擇了海軍工程大學,聽起來是所軍校。也好,入伍吃國家的,不愁將來學費與工作,心也算放下來了。

終於提筆寫了封信鼓勵他,也不知道是否能寄到他手上,他們的地址都是只到村落名、學校名,祝福他未來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幫主大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