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來到上海第一次感覺到有點驚魂的一件事,記錄一下回憶。
還記得06年初到上海工作的時候,因為一個人隻身前來,朋友很好心的提供他的房子給我住,那是一個位在靜安區的小區,我分了一個小房間住著,因為行李不多所以將就著也沒什麼問題。

後來又有一位學弟被我們拉到上海來,前期大家還是先擠一擠,不過我已經開始著手找尋房屋準備搬出去住,總不能一直打擾人家。我想如果住在同一個小區應該比較方便,我也比較熟悉周邊的環境,於是把小區的名稱輸入搜尋引擎中.....

結果,跑出來的結果竟都是社會新聞...
原來某位知名的女星是在這個小區跳樓的,所以我輸入該小區搜出來的都是新聞。
不知道便罷,知道了之後每天經過樓層那昏黃燈光的走道與老式電梯時,心理都有點怪怪的感覺。不過還好都沒有遇到什麼靈異的事情。

話說,在台商論壇中偶爾也會看到這樣的提問:
家裡的小孩常常說在家裡的角落有人。。。(聽起來真恐怖)
或是有人詢問上海什麼地方可以幫小孩收驚之類的問題。
要是人在台灣都還好搞定,去趟廟宇收收驚或是詢問身邊親友大概都能找到方法,但是在中國這個無神論國度裡,一些台灣人在意的事情要找尋解法就相對困難些了。

我們港臺的人對於這類事情似乎都比較敏感,最近在找新的租房時仲介也是一直跟我聊他帶港臺客人看房時,風水方位之類的東西都很在意。沒辦法,我們就是在這樣的環境裡長大的啊,噗,信則有之,不信其實日子一樣過的啦!

月底又要搬新家了,這將是我到上海住的第七套房子了,到時候在來個回憶錄好了,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幫主大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