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工作的關係,周遊於幾個城市之間,這次返台碰巧廣州的朋友也回台中,加上在台中有位多年未見的老朋友Claire,所以自己開車殺了下去。

Claire是少數我非常佩服的行銷高手,實力數十倍於我。六年前我剛去上海之前,她也剛剛嫁為人婦,退出行銷圈,開始了台中人的生活,現在竟然已經開了兩家店:一家咖啡店(Rafiki Cafe)、一家餐廳(森林旁邊。La Foret.)

時間總是轉眼就過,我們都意外著距離上次碰面已經六年。
除了話家常,我們的話題移到了『城市的步調』這件事情上,看起來她非常滿意台中的樂活人生,她跟我說:台中的步調與台北比起來真的慢很多,不疾不徐的生活態度、相對合理的物價、態度親切的人。。。她說到現在去台北都覺得不適應,步調太快了。回頭想想當年在台北做事的時候,也是這樣的的快步調,現在她卻已經習慣中台灣的速度感。

我很意外。
前幾篇我還訴說著,台北與上海相比有著不疾不徐的步調(點此),今天卻聽人家說台北的步調太快了。『那妳到上海怎麼辦』我笑著說。

回家的路上我一直想著這個問題,一個城市的步調是什麼因素綜合發酵而產生的呢?
商業經濟發達得城市是否就必然要快節奏?香港、上海給人的感覺都是那樣的快速,每個人都行色匆匆,整個城市有一種無形的力量推著你快,於是不經意間,你自己可能都沒有發現,走路快、吃飯快、說話快。。。什麼都快了起來。

步調是一種經過比較才能凸顯的差異,身處其中也就很自然的習慣於它(城市)的速度,一旦接觸了其他的城市,就能明顯感受到步調的差異。無怪乎有越來越多早年就到中國打拼的台灣人近年來紛紛反過來回台灣置產、生活,雖然台灣的景氣成長情況或許比不上中國城市的高速發展,但是,這裡有著相對合理的物價與城市步調。除了對於物質的追求之外,生活、生命與身體的協調融合或許更加的重要。

我們或許都該把腳步稍稍的放慢些,給身心靈一點喘息的空間。國外正風行的『樂活』、『慢活』概念在精神層面上已經脫離了單純對於物質生活的追逐,相對的,求取穩定適合自己的節奏感,反而可以活的更舒服更開心更長壽喔!

喔,對了,我朋友開的『森林旁邊』南歐美食,在台中美術館對面,滿滿的綠意,極簡風的室內設計,我看一眼就知道Claire一定是自己動手做的。網上搜了一下很多的好評,請大家參考其他網友的介紹囉:
[台中市] La Foret 森林旁邊
[台中食記]森林旁邊。La Foret南歐料理~質感與美味兼具的親子友善餐廳
tn_IMG_3707tn_IMG_370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 台灣 台中
    全站熱搜

    幫主大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