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贊助

上海外灘這一排美景美食,可以說是所有遊客來到上海最希望能夠體驗的,上海幫經過長時間的經營,也慢慢的把外灘這一排的美食漸漸收集,先看看我們介紹過的選項:

【上海|美食】Unico by Mauro Colagreco
【上海|美食】外灘三號 Jean Georges餐廳
【上海|美食】RUTH’S CHRIS牛排館
【上海|美食】Shook!外灘十九號
【上海|酒吧】和平飯店爵士酒吧
【上海|下午茶】最奢華的下午茶 X 華爾道夫紅絲絨

今天則是由PKgirl帶來位在外灘5號的美食介紹!大家的選擇又多一個囉~~


15

這家【Museo妙食社】不簡單,先來說說名字,Museo義大利文中博物館的意思,名字就有意思了記得別跟女神說餐廳中文,一定要念義大利文,然後再跟女神解釋一次意思,瞬間你的文藝博學形象就高大上了,這家餐廳來自新加坡,主打歐亞融合的藝術STYLE,如果女神是長裙悠悠的三毛文學浪漫範兒,不妨選擇這區慵懶的沙發床座位區,保證女神打從內心愉悅放鬆。

14
13

12

 

既是充滿文化藝術範兒的餐廳,那麼餐點的擺盤創意自然不在話下,打從餐前麵包就讓人腦洞大開,一般西餐廳最多就是竹籃子木桶子裝呈的麵包,這兒直接成了裝置藝術上桌,上頭的歐陸麵包現烤現出,外硬內軟香的不得了,下層那如脆餅一般的小食,不說還真不知道,竟然是春捲皮炸出來的,酥脆可口,讓人一片接一片停不下來。

11

10

 

【柚香海鮮沙拉】

【Museo妙食社】既為來自新加坡的餐廳,自然承襲了新加坡融會國際的美食特色,這兒主打歐式西餐,卻融合了亞洲菜系的風味特色,一道開胃的「柚香海鮮沙拉」,上桌是創意西餐的試管呈列,組合一起後,卻成了泰式風情的美味佳餚,酸酸辣辣的醬汁,配著爽口的鮮蝦、蔬菜,一口接一口特別開胃。

9


【匈牙利香濃牛尾湯】

天冷了,記得幫女神點碗湯,暖心又暖胃,這道匈牙利香濃牛尾湯最合適,濃郁的牛肉香氣,經過長時間燉煮,彌漫在整碗濃郁的湯汁當中。

8
【齊白石脆皮蛙腿】

來,文藝風滿滿的菜色正式上場啦!「齊白石脆皮蛙腿」,聽名字就不明覺裡了是吧?我說這蛙腿竟然進了外灘五號的餐廳裏,這不川菜館裏最常見的菜色嗎?不不不,咱這道菜就像齊白石大師那般,總能從自然界裏最普通最簡單的事物理找到美,這高大上中的低調奢華有內涵,說的就是這道酸甜中帶著鮮美,每一口都絲絲入心的蛙腿那般絕妙嗎?

7
【搖曳的葉子】

竹蟶也能那麼美,我也是醉了,【Museo妙食社】的精選蔓澤寧mezzanine系列菜色,mezzanine是義大利文中的夾層的意思,意思就是指主菜和開胃菜當中的特色小食,而Museo的mezzanine系列,更是將藝術表現展是的淋漓盡致,一道「搖曳的葉子」,簡簡單單的鮮美的竹蟶,在晶瑩剔透的玻璃皿中搖曳生姿,與古銅金屬底盤相映成輝,從沒發現竹蟶也能這麼美。

6
【梵高向日葵】

好!你說齊白石大師不洋氣,搖曳的葉子太縹渺,那梵高這範兒總夠了吧?「梵高向日葵」,在柔軟嫩綠的沙拉葉子當中,煙熏三文魚塊搭配上多春魚卵,展現出梵高向日葵的印象派視覺美感,用食物來作畫,這才是美食界中最藝術,藝術界中最美食的表徵,至於那味道,姐負責任地說,真心是美味阿!三文魚附含油脂的海洋鮮美,與多春魚卵爽脆微腥鮮甜融合,每一口既吃的到美味也吃的到清脆,入口就是驚喜。

5
【慢燉西班牙伊比利亞豬頰肉】

湯、沙拉、前菜都吃完了,那勢必大菜要來上了,這家Museo最出名的主菜,是1.5公斤的戰斧牛排,姐就在這把話挑明瞭說了,你是帶文藝女神雙人浪漫晚餐,不是帶大胃吃貨來挑戰極限,浪漫約會誰點1.5公斤戰斧牛排誰傻X,點菜要有技術,不是啥貴啥出名點啥,點對菜才是重點,你說要吃肉嘛!那就點這道「慢燉西班牙伊比利亞豬頰肉」,瞧這慢工出細活的絕美擺盤,超入味的豬頰肉,入口即化軟嫩美味,既品嘗了肉香美味,也不擔心撕扯大肉的不雅吃相。

3

而其中展現低調奢華大器範兒的秘密,就在這一旁的配菜,別人家當珍寶似生吃的伊比利亞火腿,這兒給香煎了吃,夠任性!然後你再瞧這底下看似干貝的玩意兒,你以為他是干貝?圖洋圖森頗,如果真拿顆大干貝放這,豈不太沒創意了,告訴你,這是蘿。蔔。膏!還是內夾蛋黃的蘿蔔糕,真正的任性大腕吃飯就是這樣的,咱吃慢燉西班牙伊比利亞豬頰肉,配的是蘿蔔糕,接地氣又有範兒,這不就跟齊白石大師STYLE蛙腿一家子嘛!

幫主插話:這PKgirl很接地氣,用語都很大陸化,我得跳出來幫台灣讀者解說一下,那個『圖洋圖森頗』喔,就是 Too Young Too Simple,指得是你太淺太低估啦~

【松露蘑菇義大利燴飯和深海扇貝】

好好好,前面玩轉文藝創意範兒,相信女神已經淺笑不止,覺得這頓飯特歡樂,那麼最後一定要補上完美高大上的結尾,這道「松露蘑菇義大利燴飯和深海扇貝」,第一管飽不用說,第二前面瞅著想吃海鮮干貝想吃高大上食材的,這回可滿足了,松露、超大干貝,配上細細烹飪的地道義大利燴飯,對,真的很地道,夾生米飯,一入口就知道檔次在哪的那種風味,滿口松露美味和大口大口的干貝鮮甜,有這一道主食,最為這晚上美食約會的HAPPY ENDING….女神保證分分鐘拿下!後面是要吃甜品還是喝杯酒,都已經不在是重點啦!

1

2

【位置與相關資訊】

 

 

【DATA】

地址:黃浦區 廣東路20號4樓外灘5號4樓1室
電話: 021-63330626
人均消費:430人民幣
最近地鐵站: 2,10號線南京東路站


喜歡幫主的介紹嗎?請到上海幫Facebook按個贊,幫主新浪微博:台北大衛。隨時獲取上海旅遊最新資訊!!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台灣人的上海狂想曲

幫主大衛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