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之間跑北京的機會變得很頻繁,幾乎每週都要飛過去一趟。
剛好前陣子台北出版社的編輯還問我:『你有沒有興趣再寫一本北京啊?』

當然,我只能婉拒。現在忙到連寫部落格的時間都沒有了,實在很難在抽身去北京到處吃喝玩樂。
不過,北京跟上海在我的生活裡變得好近,一個半小時的飛機就到了,加上現在北京到上海之間在機場有所謂的『京滬快線』的櫃臺,Check in非常的方便,就這樣,最近常常是上午在上海,下午就在北京。

這兩個城市,應該稱的上是中國最繁華的都市,但是感覺卻很不一樣。
北京很大氣,不虧是天朝所在,大馬路、大氣勢。一環又一環的道路把北京的範圍越弄越大,一直這樣向外環下去,將來八環道路就會把天津也環進去了!

北京的計程車
北京的計程車都是『現代』品牌的,比上海的大眾桑塔納要新且舒適,但是北京的計程車司機態度卻不是很好,老是愛碎碎念,短程的距離搭乘為了要一個迴轉就不願意載,邊開車還要邊批評交通。。。

北京的地址是沒用的東西
呆過北京的人都知道,在北京說地址是完全沒用的。他們只記『建築物』,跟司機說地址他基本上沒有辦法帶你過去,要加上一句如:『招商大廈隔壁』、『陽光100小區對面』或是『世貿天階旁邊』,這樣他們就知道路了。。。很神奇的是他們幾乎知道城市裡每一個比較知名的建築物@@

地址無用還有另外一個例子,我的廠商座落於北京光華路21號,公司幫忙定飯店的時候,刻意找了『看起來很近』的飯店,光華路15號。結果這區區的7個號碼的差距,走路要30分鐘。。。千萬不要被地址上的數字給騙了。

北京比上海還冷、還熱
印象中,越北方的地方,緯度越高,應該越冷。但是,這錯誤的印象之前害我總是穿了太多,一到北京才發現悶熱到死,夏天可以突破40度,冬天又能冷到下雪的北京,真是一個神奇的地方。

北京的老房子
我喜歡上海的老房子,那是一種租界時期的味道。北京的胡同裡則是另一種特殊感覺的老房子,說不上哪一種更吸引我,各有味道。

北京的夜
跟朋友晃了一次后海的酒吧區,真是驚人,近百家酒吧集聚,每一家都有LIVE BAND,都塞滿了人,老外數量也多到爆。

北京我還不熟悉,只是過客,印象說不上準確。下週末要飛回台灣了,應該還是比較喜歡台北的生活機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幫主大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