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聊一點有趣的事情,中國有13多億人,要怎麼取名字呢?
我們看一下,根據新華社的統計中國字有超過80,000,常用字僅3,500左右。中國的姓氏,主要的大約在1,000個左右(全收的話,據稱有11,000多種姓氏)
一般人取名字應該不會特別去挑奇怪的生難字,這樣的字數要分給13多億人,當然很容易重複。

會想到這個問題是因為最近中國的『微博』風行,微博上的名字如何認證是本人呢?光是在新浪微博的『馬英九』就有44位!誰才是本尊,或著說『誰才是那個我們所知道的馬英九呢?』
於是各家微博都推出了『實名認證』。

這個實名認證只針對企業或是有一定程度的標誌性人物,如明星、藝人、作家。。。等等。
於是,我在騰訊的微博輸入我的名字『葉志輝』,哇咧,有77個!
這77個每個都是本尊喔,因為他們也許分布在不同省份,但真的就叫做『葉志輝』啊!
同理,中國有很多的蔡依林、周杰倫。。。或是你!(不妨在百度輸入你的名字看看,有多少跟你同名的人、做了那些事情?)

這讓我覺得要想想辦法把自己的名字mark起來。
aa sss
完成啦,認證後會有打勾符號。
要搞定這個認證還挺麻煩的,需要有些值得被認證的點。同時由微博官方決定是否認證成功。
這件事其實很弔詭,一個認證某種程度把人切成『一般人』跟『有記號的人』。這似乎又把現實社會的那套階層帶到了強調平行的網路世界來。我想facebook應該不會做這種事吧?

這幾天發現越來越多的台灣名人陸陸續續的認證完成,微博的編輯真的也很拼,到處去找該被認證的人(我的新浪認證就是他們編輯主動聯繫我的)。
你所知道的很多人物大概也都開好微博了,你怎不也加入一下呢?
新浪微博
騰訊微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幫主大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