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半夜回到上海,這一回離開上海竟有四個月之久,輾轉待了三個國家,十來個城鎮:台灣(台北、台中、宜蘭、礁溪、桃園)、泰國(Bangkok、Ayutthaya、Pattaya、Maeklong、Amphawa、Hua Hin)、香港、廣州番禺。

前幾天與出版社的編輯線上聊天的時候提到,這次要寫的書有『故事』;而故事必須發生於『人』身上。回憶一下你過去的旅遊經歷,絕大多數都是與景點發生關係,與當地人要有所認識恐怕受制於旅遊時間的關係而難以發生,我的曼谷Long Stay之所以讓我感到精采,很大的原因就是認識了許許多多的人,藉此篇回憶一下!

109
曼谷幫的小平Jimmy。我表哥,也是泰國導遊,過程中提供了諸多協助與資訊,也共同去開發、試吃餐廳、踩景點。右圖另一位是曼谷幫的小元,也介紹了許多私房餐廳給我們。
714
『泰國三小』。Becky與阿毛都是放棄百萬高薪開除老闆來到曼谷的台灣人,莫名的緣份就一起走南闖北,兩位泰文嚇嚇叫,藉由他們泰語的能力與Becky的業務周旋,去了很多地方,他們還幫我在華欣海邊辦了騎白馬生日趴!
8
蹭團記一:台灣來的潑水節團體,發揮厚臉皮蹭團精神,跟大夥一起打水仗,更好玩!
1217
蹭團記二:年輕團隊活力多,跟這組一起去了鐵道市場與水上市場!分擔包車費用買個位置,回曼谷的路上,他們在車上說的鬼故事,真的好冷喔!
1521
蹭團記三:本來是我一個人要去Ayutthaya的,後來Becky說要去,再後來另外兩個朋友要去,再再後來她在路邊撿了一組台灣自由行的小組也要來,最後就包車去了。。。。
616
AUA學校的泰國朋友們,他們都對我超好的!臨行前還幫我辦送別party。其中YOK是我認識的第一個泰國朋友,還陪我去辦延簽,日本同學LISA後來跟著我們泰國三小跑了很多景點~
211
LISA隻身來曼谷,日本人似乎比較保守,冒險精神沒有我們厲害,所以由我們拎著她到處跑!
在華欣水上屋,看到一個大象造型藝術品,Becky想要,所以我去周旋,認識了來自德國的年輕藝術家,既和善又親切,還打算把作品免費送,不過becky還是付費買下這個作品~
 523
我的廚藝老師Watpusit Ayasanond,變成好朋友了,常常用mail聯繫。光頭佬是Grant,英文老師。
42524
藉由Language Exchange Meetup一口氣認識了10多個國家的朋友,還有幾位持續mail聯繫,要我帶他們遊台灣。還有在Central World路邊認識的美國空軍老將軍,超可愛的一個人。。。
1918
以前的老同事與妹妹一起來曼谷貴婦遊,與他們跑了洽圖洽市場、吃了建興酒家、拜了象神廟。。。。
4455 
國華夫婦,高中同學,可能有快要10年不見了吧,臉書上發現我在曼谷樂不思蜀,與新婚老婆蜜月也途經曼谷,一起吃了藍象餐廳、晃了ASIATIQUE夜市。右邊那是夜市裡『美珍香』的老闆,拉著我不放,說一堆故事,其中還有許多的祕密。。。
fre1
趕在我離開曼谷前,之前橘子的同事NOOK帶著義大利的Jacqueline、美國的Anuli跑來,帶他們去吃了泰北小吃Cow Soi、拜四面佛、nara餐廳,可惜他們想去的人妖酒吧沒去成。相約上海見!
ok22
香港的朋友,每一次去香港他們都會帶我去吃好吃的,縮然擠在朋友小小的公寓一天,卻省下了住宿費用,對我這背包客來說,啥環境都ok啦!廣州的朋友小郭,結緣於台灣辦網咖活動時,算算也認識十年囉,每次去廣州都會幫我喬好住的地方,然後吃廣州不可思議的料理,這一次還在他家一口氣看了好幾集水滸傳!

還漏掉很多沒拍照的,特別是接受採訪的那些旅館、餐廳朋友們,因為與人接觸及互動,產生了好多好多情感與故事,也讓旅程變成豐富多彩!

arrow
arrow

    幫主大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