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長著作 | 最新公告
2016010203592597 newsh 2016031217523

即日起,不再更新Pixnet內容,相關文章全數移往大衛營網站,歡迎舊雨新知前往。

幫主收到本幫『金刀婆婆』的邀約:『喂!你想不想吃新疆菜啊?』

咦?這小妮子突然想約吃新疆菜?其實當年我們住在宜山路站附近的時候,常常光顧一家特色餐廳,這家餐廳也是到目前為止幫主吃過上海最贊的新疆菜餐廳,後來我在上海的遊戲公司工作,也把這家店介紹給營運長,結果一吃成主顧,每次主管聚餐幾乎都會選擇這裡!金刀婆婆突然心血來潮說好久沒來,於是今晚我們再度來到這家特色的餐廳。。。

幫主以前說過:宜山路過去是『家具一條街』,這裡通通都是家具、裝修相關的店家,我在上海學習『室內設計』的時候,也常常被要求來這裡看各種建材的材質,這家維吾爾餐廳就開在這條路上。

 

 

餐廳在二樓,而在一樓你會先看到門口:

門口有烤羊肉串,這裡的羊肉串也超贊的喔!幫主以前住在附近的時候,每天傍晚都會看到大排長龍的客人,還遇過上海電視台的藝人跑來排隊呢!然後從這裡上樓:

『維吾爾餐廳』聽名稱就知道是家新疆菜餐廳。上海的新疆菜餐廳其實還不少,以前也介紹過一家知名的『耶里夏麗』,不過今天介紹的這一家,是幫主覺得用餐感覺最好的一家喔!並不是因為它的環境好,而是所有服務人員的態度超級讚!很可愛很幽默的用帶有老外(新疆)口音跟你說說笑笑,讓氣氛變得超好的。一進門,可愛輪廓又深的新疆老闆就用『上海話』招呼我,這點很有趣,因為呢,其實老闆娘是上海人,所以來到上海許久的新疆老闆也練得一口上海話!

『儂坐個的好伐啦』(你們坐這裡可以嗎?) 新疆老闆故意秀著他的上海話。

『好額,夏夏儂』(好的,謝謝你) 幫主也用上海話回應他。

環境跟以前一樣,用餐時間基本上都是坐無虛席啊!今天只有兩個人,所以點餐比較困難,不過幾個最最招牌的內容絕對不能錯過!首先:奶茶!

沒錯,奶茶是這裡的招牌之一,非常濃郁卻清香的奶茶是幫主每次來到這裡必點!

就是裝在這樣的銅壺裡,有著不可思議好味道的奶茶,你來喝喝看就知道為何幫主會推薦。。。

然後,羊排必須點!特別交代小份的,不然吃不完。。。

小份還是好大啊,真是整個豪爽的感覺,那烤得香脆的表皮,香嫩的羊肉。。。吼!流口水。。。不過別急喔,因為。。。

穿著維吾爾特色服飾的服務員,會幫你切,順便給你吃肉專用的一次性手套,方便你豪爽的手抓食用~ 下一道菜還沒上來,舞台前已經熱鬧起來了。。。

這是這裡的特色之一!會有民族舞蹈、歌曲的演出,客人多的時候還會拉客人一起上去載歌載舞。。。非常的熱鬧與歡樂~~
幫主也剪輯了一段歌舞的演出內容,讓大家也一起熱鬧下~

 

【馕包肉】

來到維吾爾餐廳一定要吃吃馕,這個特色食物有嚼勁,泡在醬汁裡吸收湯汁,配合羊肉的鮮美,也是很過癮的一道菜~

【羊肉湯】

今天就整個全羊餐啦!大口吃肉!用羊大骨熬湯,加上粗曠的大顆蘿菠,用來調劑一下滿口的肉味,哈哈哈!

按:說到羊肉,幫主實在無法不想起這輩子吃過最好的羊肉都是在冰島的時候,我好想飛回冰島吃羊肉啊!(【冰島|攻略】冰島自助旅行:自駕環島全攻略

然後看到老闆又捧著一大盆的烤包子穿梭在客桌之間。。。

這也是很妙的一點,不定時有烤包子出爐,老闆就會送耶!一桌桌的送你免費的烤包子!說是烤包子但是與你印象中的『包子』一點關係都沒有,他長這樣:

烤的香脆的外層,裡面則是羊肉,一整個超搭!這樣的好玩意竟然免費贈送,難怪都對這家餐廳的印象大大加分!今天只有兩個人,所以上面這些就 吃 不 完 !

來到這裡你會發現幾件事:首先,所有的服務人員都是維吾爾族,輪廓都很深,然後許多客人也是新疆人,整家店會讓人有一種在土耳其的錯覺,哈哈!(【土耳其|景點】伊斯坦堡。獨立大街)。其次,就菜色來說,相對粗曠,都切的很大塊,這裡吃的就是豪情啊!上面是今天吃的菜色,下面則是幫主過去吃過的其他菜色!

▲ 如果有客人點烤全羊,就會有個特別的儀式,全場服務員一起大聲用新疆話喊一段話。(網路照片)

烤羊腿!哇哈!有夠豪邁的吧!同樣可以請服務員幫忙切,肉質有夠鮮嫩加上外皮的香烤脆,當然,千不要忘記這裡的新疆啤酒,真正的大口喝酒、大口吃肉就是這種fe啦!

 上面這東西,大家吃了一輪還在討論是我們點的哪一道?土豆(馬菱薯)吧?外皮香脆內在軟軟的口感。最後才確定:是茄子耶!席間一堆不敢吃茄子的台幹都嚇一跳,一點都沒有茄子討厭的味道,太厲害了!

羊肉末夾餅,嘿嘿,把炒的香氣四溢的羊肉末包進像是潤餅的麵皮內大口咬下去,呼呼,今天反正通通都是羊肉啦~

上面是烤薯片,下面是香蕉牽絲(請用臺語念)。薯片脆脆的同樣是下酒良伴,右邊那個是包裹了糖漿的炸香蕉喔,因為拉起來會牽絲,所以要先沾一下旁邊的清水,很甜的一道食物。
 『牙籤肉』,牙籤肉是牛肉所以我不能吃,我想應該跟羊肉串一樣的感覺吧?

 去新疆餐廳必點的『大盤雞』我以前也介紹過,水準一致,好吃!
 羊雜湯。湯的香氣好足!熬出了羊肉與羊內臟的精華,卻不致於太油膩,在大量的吃下羊肉之後,來上一碗湯,呼,舒暢~

 

tn_IMG_1705tn_IMG_1714


羊雜碎與炒羊心。
不說了,感覺把整個羊的裡裡外外都吃了個通透,對於熱愛肉食的人來說,絕對吃到爽歪歪!我們常常一起喝酒吃肉聊到十二點,大家趁著酒興天南地北無所不談,雖然大笑大叫,卻更有豪放的感覺,彷彿時空只要換一下,我們就在新疆的大草原上吃著烤全羊呢!你也來試試吧!

 

【位置與相關資訊】

 

 

【DATA】
地址:徐匯區宜山路280號
電話:021-64689198
人均價格:105人民幣
最近地鐵站:3,4,9號線宜山路站

 

 


喜歡幫主的介紹嗎?請到上海幫Facebook按個贊,或加幫主新浪微博:台北大衛。隨時獲取上海旅遊最新資訊!!

, , ,
創作者介紹

台灣人的上海狂想曲

幫主大衛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ThiaShin
  • dear 我就想问一下 那现在上海还有没有家具一条街啊?去什么地方可以买到家具木材和工具呢?谢谢!
  • 問度娘比較有效啦,現在除了宜山路,大部分都是家裝店自己開大賣場,如:剪刀石頭布,要不就是去宜家了。。。

    幫主大衛 於 2017/04/05 15:27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