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贊助

所有的曼谷旅遊書都不可免俗的介紹文華酒店的Authors’ Lounge英式下午茶,也造成眾多女性遊客來到曼谷就非指定到這裡吃個下午茶,當當貴婦裝裝小資。但真不是大衛要說啊,雖然這棟百年建築很有特色,環境也很高雅,可我在上海待這麼久,這種『鳥籠甜品塔』見多了,上海外灘這一排每一家都能端得出,還附贈黃浦江美景呢!

1▲深受台灣女性遊客喜愛的文華酒店英式下午茶

所以,要推就推特別的! 
大衛要介紹同樣在文華酒店,三樓的Le Normandie法國餐廳,擁有米其林三星評價,中午用餐才1,250泰銖!為了這一餐我提早兩個月就訂位,這可是我本次曼谷之行最期待的一餐。(因為我訂了兩個位置,想看看到時候有沒有妹可以一起去。)

殘念,都沒有有口福的妹,最後還是跟在曼谷long stay的上海朋友一起去了,好,咱們出發!你可以在中央碼頭搭乘文華酒店專屬的接駁船前往。餐廳的位置有一點隱蔽,入口電梯就在下午茶入口左側。sed要特別強調,Le Normandie餐廳有嚴格的Dress Code(服裝規定),請務必穿著正式前來,就為了這一餐,我的行李箱中硬生生的多帶了一雙皮鞋@@! 。記得用餐這天不要穿著短褲拖鞋就來了,餐廳不會讓你入場的唷~ 
6 7 
9▲看到沒?無敵江景座位!沒跟我來的朋友,後悔死你!哈哈哈~

中午套餐的點餐非常容易,不用擔心不熟悉法國料理,主廚菜單中任選兩項就對了,Menu請點此。上菜前,麵包先來,眾多種類可以任選。

as 然後,上來的是餐前小品: 

16 15

接著才是重點,主菜登場,容我慢慢介紹。 
Thon rouge marine, betteraves et baies rouges, citron confit. 

20我點的這一道是鮪魚料理,沈沁在甜菜根與紅漿果之中的是鮮嫩的鮪魚,外觀的擺盤就不用說了,整體的配色就充滿春天的氣息,用以點綴的綠色Sauce是直接用甜菜根打漿,味道很濃郁,配合清淡鮪魚剛好足以提味。 
23撥開菜葉露出鮮嫩光華的鮪魚肉身,是不是一整個很誘惑人啊?

接下來看看這一道: 
Saumon fume et asperges vertes, blinis de pomme de terre. 
22

煙燻鮭魚搭配蘆筍、馬菱薯及小薄餅。又是一道色藝雙馨的美食,光是看這樣貌都讓人心情愉悅!燻鮭魚打卷包裹著綿密的薯泥(土豆泥),舒心而細緻的口感,這時候再來一口蘆筍共同混合,哇哈,不知道該如何形容了啦!特別要提的是:底下那綠色底不是湯汁或醬汁喔,是一層薄薄的蔬菜果凍!看這巧勁不得不佩服星級餐廳的功力啊。

Poitrine de volaille et crevettes, legumes en variation, confiture de tomate.

25這一道可能是今天的冠軍料理了,是雞胸與龍蝦肉的組合,中國人常說雞胸肉食而無味,很難登大雅之堂,但是在名廚巧手之下,利用了雞胸本身味覺不明顯的特性,與醬汁結合的很巧妙,適當的讓雞肉的風味在口中爆發出來。而龍蝦肉的Q彈口感就不用多說了,配合輕油淺炸過的蔬菜天婦羅,贊啦!

Cappuccino de cuisses de canard confit aux parfums de truffes. 
24

我點了一個比較奇特的,因為菜單上出現Cappuccino讓我太意外,用咖啡入菜嗎?這得試試啊! 
上菜長這樣,咦?這是? 
它是用了奶油與起士做成Cream狀,熱呼呼且黏稠帶有細緻的口感,上面灑上咖啡粉,再加上少許的麵包屑增加咬勁,用湯匙挖來吃,內容是手絲的鴨腿肉,這腿肉製作的很有牛肉風味,害不吃牛的我一度擔心誤食牛肉,相當特別的料理方式,看得出創意,好吃!

正餐到此算是結束了,摸摸肚皮心滿意足,不過,驚喜還沒結束喔!不一會服務人員推著甜品車來了。。。

26可以任選兩樣餐後甜品,當你點好之後,服務人員現場製作擺盤,然後。。。 
2728看到沒!盤裡的雕花都是現場視你的選擇親手做出來的唷!還不僅此而已呢,各位觀眾。。。馬卡龍與咖啡上桌~~ 
29

我的上海朋友眼淚都要飆出來了:『David,你確定這一餐只要1,250泰銖嗎(250RMB) ?這在咱們魔都上海,光吃五星級酒店下午茶250人民幣都不嫌多啊!!!』

哈哈哈!這就是曼谷的魅力啦!跟著我跑一定要吃得好吃的值啊!

吼,這美味的甜品蛋糕,配上咖啡,望著窗外的美麗河景。。。。街坊鄰居你們評評理啊,這才是人生有木有?! 
31好啦,大衛介紹完如此美好的環境與美食之後,你還想花同樣的價格吃文華的英式下午茶嗎?

最後提醒大家,一定要提早訂位,直接到官網(點此)發送英文郵件預定,如果等你人已到曼谷才打電話訂位是一定來不及的喔。用餐當天就不要安排太多行程了,因為你穿著正式很難繼續跑景點。

喔,對了,再提醒一下,這裡的水很貴,一瓶好像280泰銖,還不如點果汁喝呢!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幫主大衛 的頭像
幫主大衛

台灣人的上海狂想曲

幫主大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